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新闻快报 > 正文

新闻快报

最新热点

学院参加民航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6月10日下午,民航局党组召开民航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视频会),学院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设分会场。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民航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

冯正霖指出,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要求;是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航发展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的有效途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的现实需要。

冯正霖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二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这四个方面作为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冯正霖要求,严格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一是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三是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准度;四是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

冯正霖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今年民航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各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宣传引导,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结合,尤其是对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林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中央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督促指导民航局党组及所属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把主题教育与党中央部署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民航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动力;紧扣“五句话”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学院领导,各分院、二级学院、修理厂、三星通航、公安局、模拟机中心、后总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分院党办主任、各二级学院党务秘书;空管中心、医院、离退处党总支书记;院直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院纪委全体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  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