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新闻快报 > 正文

新闻快报

最新热点

机场学院:唱响红歌颂党恩 不忘初心砥砺行

发布时间:2019-11-01
  本网讯 机场学院 乔力广/文 申建华/图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0月31日晚,机场学院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广场举行“唱响红歌颂党恩、不忘初心砥砺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唱支歌儿给党听红歌合唱比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何珣、副书记张端、教研室教师、全体辅导员和2018、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邀请学生处资助中心主任娄宇川、校团委素质拓展部、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李雪、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队长陈懿萱等担任本次比赛特邀评委。

比赛中,2018级、2019级5个专业10个班级的合唱队伍依次登台,倾情演唱。首先由2018级交通管理合唱的《大中国》拉开了序幕,唱出了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表现了中国人共有的民族自尊与自豪。紧接着2019级工商管理合唱的《五星红旗》,唱出了炎黄子孙心中图腾的标记,凝聚着民族的力量,昭示着国家的荣誉,燃起了大家心中炙热的爱国之情;2018级交通工程合唱的《强军战歌》,唱出了新形势下,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队的强军目标……最后,2018级市场营销合唱的《国家》,唱出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我们正在党的带领下,建设最美的国家。本次红歌合唱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参加,各支队伍准备充分,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充满青春气息,他们用激昂嘹亮的歌声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和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展现了我院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评委们根据合唱形式、精神状态、演唱技巧与新意、指挥节奏等方面打分,依次评选出2018级交通工程专业合唱队获得一等奖,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和2018市场营销专业合唱队获得二等奖,2019市场营销专业、2019物流工程专业、2018交流工程专业合唱队获得三等奖。由参会嘉宾评委为获奖的班级颁发了奖状。

红歌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之情,弘扬了民族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增强了校园文化氛围,彰显了学院的办学特色。机场学院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积极为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