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新闻快报 > 正文

新闻快报

最新热点

广汉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持续进行

发布时间:2019-11-01
  本网讯 何昕融 报道:10月30-31日,广汉分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暨2019年第九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持续开展。学习会由分院党委书记吕少英主持,何永威等党委委员、各总支及直属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为了开门搞教育,分院党委还特别邀请了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10月30日上午,学院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朱宏警官在分院文体中心二楼会议室,就“反恐形势”作专题讲座,帮助大家自觉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同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下午的集中学习首先开展了警示教育,由郑建江同志传达学习了《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关于50起违纪违法案例的情况通报》、杨国成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关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通过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大家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随后,组织观看了《以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学习视频,内容深刻阐释了最新政策,精准剖析了当前经济发展的问题,也带给大家思想认识的提升和方法思路上的启迪。

晚上7时,分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等内容。通过反复读、划重点、做笔记,深刻理解核心要义,潜心学习思想精髓。

10月31日上午,学习班成员在分院塔台二楼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体会》专题讲座等。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分院作为高校的“第一属性”,承担了教育的“第一职责”,强化了育人“第一任务”,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民航培养输送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的中心任务与使命担当。会议还及时传达学习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情况和学习材料。

下午的研讨交流,围绕“敢担当、勇作为”专题,6名同志踊跃发言。张道新、李倚剑同志结合分管工作,畅谈读书心得,自觉在“初心”、“使命”上对标对表,校准偏差;尹怀全、葛秀惠同志结合飞行大队和学管工作实际,探讨管理模式改革和安全文化建设;梁明增同志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对提升气象服务质量,办好“劳模创新”工作室等方面提出建议。学习会邀请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易杉,从不同的视角谈及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并就学院“智慧化校园建设”和“公务派车考虑基层实际”等问题提意见、建诤言。

分院党委书记吕少英对研讨交流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对分院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