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量:

本网讯 王勇 报道 11月4日,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座谈交流。学院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学院知联会、同心团、留联会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并讲话。

刘英代表学院党委对大家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是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学院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无不凝聚着大家的辛劳,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科学内涵,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刻理解“国之大者”,发扬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着眼学院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希博士以“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复兴路”为题,从“开天辟地:怎样创建共产党?”“民族解放:怎样创建新中国?”“不忘初心:怎样实现复兴梦?”三个方面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专题辅导,让大家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

座谈交流中,学院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团体代表结合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党史与服务学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学院知联会会长黄大勇说:“自己有幸参加公派出国留学,亲身对比国内外的发展,国家的硬实力和软实力都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教书育人责任和使命。”

学院同心专家服务团团长杨鸣亮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党,一个能够自我革新的党,困难的时候临危不惧,成功的时候居安思危,始终保持着应有的先进性、纯洁性和青春活力。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们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决心和信心”。

无党派人士代表杨胜达说:“课堂不仅是传播知识的殿堂,也是传播思想的殿堂,更是传播信仰的殿堂,只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起个人的自信,激发起对民族国家的自信才能实现为人师的终极价值。”

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刘君豪说:“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感受信仰力量,以史为鉴,增强自己作为教师的育人时代性、方向性、指向性、引领性、实效性。”

大家表示,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树牢了成长进步的思想政治根基,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本次“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是在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不断提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巩固、知识分子队伍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