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再掀当下学习教育新高潮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量:

(本网讯 韩雪茹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按照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以下简称《通知》),落实洛阳分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分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聚焦主题任务,做好检视准备

《通知》下发后,分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根据《通知》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分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七一”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谈感悟与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找不足,对标岗位职责、为群众办实事找差距。

做实关键步骤,查摆问题不足

各党支部积极响应《通知》要求,纷纷根据各自工作安排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支部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们逐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做到了批评自己敢“揭短”、相互批评敢“红脸”。

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创新动能,树牢了党员同志们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意识,激发了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不移推动分院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路的干事热情。

紧盯学习成果,精准落实整改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汇报学习情况、交流学习心得,联系工作实际强化党员作用发挥、加强党性锤炼,以组织生活会召开质量检验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的效果,发现和解决问题,精准落实整改。党支部和党员承诺将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分院“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打下思想基础、凝聚工作合力。

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分院将组织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实践要求,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把深入学习行动落实到党内生活、职工教育、学生课堂,把学习效果体现到保证安全、提升质量、推动党建、促进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