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分院飞行十五大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量:

本网讯 章天兴/文 林斯璇/图:7月17日,遂宁分院飞行十五大队团总支在分院多功能厅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激发学习党史热情,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大队政委李锦云为活动致辞,他希望全体同学们理解开展知识竞赛的目的意义,从中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并祝愿选手们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主持人陈明鉴同学介绍了比赛规则。各教学小组选拔3名同学组队参赛。赛程共三轮,第一轮必答由小组共同答题,第二轮必答题由每个队员轮流答题,第三轮为抢答题。

比赛正式开始,现场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第一个环节各小组参赛队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准确快速地回答了20道选择题;第二个环节队员们依次作答,同学们都在心底为队友加油鼓劲;进入第三个真正拉开得分差距的环节,选手们全神贯注、争相抢答“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实事求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抢答题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杜德欢教学小组凭借出色表现荣获一等奖,顾振中和徐锌教学小组荣获了二等奖,揭钟玉、陈浩然和许彦东教学小组获得三等奖,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大家纷纷感慨收获良多,林斯璇说,“我从党史知识竞赛学习中收获很多,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有重大意义”;薛渊超说,“通过以史铸魂、以史明理、以史励志,有助于我们看清历史的脉络和规律,把握大势和主流,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飞行十五大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新中国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了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