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分院:机关党群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推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量:

本网讯 孙永炜报道: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机关党群支部按照广汉分院党委部署安排,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及时启动、完善计划、认真落实,面向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一、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亮点突出

一是“家门口”,感悟学。5月27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分院校史馆开馆仪式,参观校史馆,党支部书记以“学党史、忆校史”为主题带头讲微党课,推动支部党员了解分院从建校到现在各阶段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强国使命。

二是“走出去”,实践学。6月2日,以“学党史、守初心、强使命、勇担当”为主题到模拟机训练中心开展党日活动,参观空乘学院实训基地、模拟中心党员活动室,了解与飞行相关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拓宽工作视野,在实践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三是“关上门”,集体学。7月1日,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阶段任务,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同时,以此为契机开展“庆七一、学讲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分享观看庆祝大会心得体会,强化了支部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时效性。

四是“明身份”,生日学。在“七一”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支部七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笔记本,集体分享入党感受。全体党员共同在政治仪式中进一步明确党员身份,表达对党的忠诚热爱。

二、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支部建设

一是支部工作记录“细”起来。党建基础资料整理做到分门别类,完善了党小组工作记录和谈心谈话记录。安排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三会一课”10次,主题党日活动7次。

二是党员规范管理“严”起来。把好党员发展政治关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名,接收预备党员1名。

三是基本理论学习“实”起来。在学懂弄通党的理论知识上下功夫,支部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11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2次,组织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文章6篇,研讨交流学习5人次,视频学习红色经典4次,微信推送学习文章17篇。

三、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业务工作

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作风。机关党群支部涉及部门众多,包含了分院党办、纪委、工会、人事、离退5个部门,点多面广、人员较为分散,根据业务工作特点,设立了党纪、人事、工会离退3个党小组。

党支部各部门协同配合,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发展合力,制定了《机关党群支部人员作风建设考核办法》,先后完成了内部经济审查、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评选劳模先进代表、党史知识竞答、新员工招聘、人事档案整理、职称推荐、举办书画影展等工作,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推进”。

四、以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找准“出发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二是找准“切入点”,继续提炼党建工作亮点。在新形势下,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探索好的方法和途径。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

三是找准“结合点”,坚持促进“党建+”融合。聚焦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群团同频共振展现党建工作新成效。